晴時多雲

同病相憐...伊朗、俄國在SWIFT禁令下相連銀行系統

2023/01/31 15:56

伊朗、俄國在SWIFT禁令下相連銀行系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和伊朗都被西方制裁,慘被踢出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支付系統,而根據伊朗高級官員週一(30日)的最新消息,伊朗已和俄羅斯進行合作,整合雙方的銀行系統,藉此促進貿易和金融交易。

在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伊朗的銀行於2018年被踢出SWIFT,而俄羅斯則是在2022年初入侵烏克蘭後,多數俄羅斯銀行也被禁用SWIFT。

伊朗中央銀行副行長卡里米(Mohsen Karimi)向半官方性質的伊朗媒體《法斯通訊社》(Farsnews Agency)透露,伊朗的銀行不再需要使用SWIFT,...和俄羅斯的銀行合作,這可用於開立信用狀和轉帳以及擔保。

儘管俄羅斯央行拒絕對週日(29日)簽署的協議評論,但卡里米透露,雙方建立的新系統,將連接約700家俄羅斯銀行,以及來自13個國家的106家外國銀行。但他沒有詳細說明這些外國銀行的名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