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管干擾工會組建 蘋果被控違反勞動法

2023/01/31 14:46

蘋果遭指控,公司的政策以及高管言論涉及限制、脅迫員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動關係委員會(NLRB)認為,蘋果(Apple)高管所發表的言論、制定的規則已經扼殺了工會的組建,明顯違反《國家勞動關係法》。

綜合媒體報導,NLRB發言人Kayla Blado週一(30日)表示,蘋果制定的規則傾向於干擾、限制以及脅迫員工,使他們無法行使組建工會的權利,此外,高管們的言行也違反了《國家勞動關係法》,例如執行長Tim Cook先前曾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將對洩密者進行懲處。

報導指出,對蘋果的這些指控源自蘋果前員工Ashley Gjovik,他在2021年向NLRB的申訴中,引述了蘋果限制員工披露商業訊息、與記者交談、透露同事薪酬或發布不禮貌推文等規定,並且就在他向多個聯邦機構投訴後,蘋果以洩露商業機密為由將其解雇。

Ashley Gjovik指出,他的行為受到法律保護,蘋果解僱他是出於報復,在離職之前,他還受到了騷擾與羞辱,並被要求不可以將這些事情告訴其他同事。「我希望政府第1次告訴蘋果,這種保密文化是不對的。我也希望這起事件可以對其他公司產生影響。」

蘋果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