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封殺!傳美國已停發華為出口許可

2023/01/31 10:10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已停止批准美企向中國華為出口大部份產品的許可證。(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3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已停止批准美國公司向中國華為(Huawei)出口大部份產品的許可證。

《路透》報導,近年來華為一直面臨美國對5G和其他科技項目的出口限制,但美國商務部官員也授權一些美企,讓他們向華為出售某些商品和技術。例如高通(Qualcomm)在2020年獲准向華為出售4G智慧手機晶片。

商務部發言人表示,官員們正不斷評估政策和法規,不會對任何特定公司的談判做評論。《彭博》和《金融時報》也報導了這一消息。

1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官員正在制定1項新的政策,拒絕向華為出口,其中包括5G以下的產品,例如4G、Wifi 6、Wifi 7、人工智慧(AI)、高性能運算(HPC)和雲端相關產品。

另1人表示,此舉反映出拜登政府在過去1年收緊對華為的政策。這名知情人士透露,4G晶片出口許可先前都獲准,現在卻被拒絕了。在川普執政的末期和拜登政府初期,美國官員仍給予特定4G應用頒許可證。

華為在2019年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多數美國供應商向該公司出口商品和技術,除非他們獲許可。美官員們加強控制,以切斷華為購買或設計半導體晶片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