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噴漲560點、亞洲第1勇 投信:逢低買進7大族群

2023/01/30 19:59

台股今日漲幅居亞股之冠,投信業者建議,投資人後市可分批逢低買進。(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封關期間國際股市上揚,台股今天展開回補行情,收盤大漲560點、單日漲幅達3.76%,位居亞股之冠;不過,沒趕上今天這波大漲的投資人,是否為時已晚?對此,投信業者表示,短線可留意停利及類股輪動,建議投資人採取「分批」且「逢低買進」七大族群,包括經濟解封受惠股等。

台股今日成了「亞洲股市第一勇」!在電子、金融與傳產共同推升下,台股在金兔年開紅盤一舉站上年線,收在最高點1萬5493點、單日大漲3.76%;觀察其它亞股表現,呈現漲跌互見,但遠遠落後台股,

其中,日本只漲0.19%、中國上海微漲0.14%、泰國漲0.02%、新加坡跌0.47%、越南跌1.30%、韓國跌1.35%以及香港恆生跌2.73%。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由於農曆春節台股休市期間,市場樂觀預期聯準會將在近期內停止升息,加上對中國開放與歐洲經濟對全球需求的助益抱持正面想像等三大因素,帶動全球股市上漲。

台新投信指出,從1月20日至27春節休假期間日,美股NASDAQ指數及費城半導體分別大漲逾7%及8%,激勵今日台積電開紅盤收盤大漲40元,也帶動台股加權指數收盤大漲560.89點,並突破年線反壓。

沈建宏指出,就台股基本面分析,預估晶圓代工景氣可望在第一季落底,第二季半導體產業庫存調整完畢,整體來看,2023年上市櫃企業獲利仍衰退,但科技股表現優於傳產股,預估企業營收年增率逐季上揚,獲利年增率可望在下半年轉正。

操作上,建議投資人在第一季遇到回檔整理,就可以分批且逢低布局,短線應留意停利及類股輪動,看好七大族群。

第1、經濟解封受惠股;第2、率先調整庫存結束,近期有短急單,評價不高甚至搭配高股息題材的驅動IC、繪圖卡、手機供應鏈等族群;第3、低軌道衛星供應鏈;第4、生技族群。第5則是伺服器與資料中心供應鏈,第6是再生或替代能源供應鏈,第7鋼鐵族群。

展望台股後市,就籌碼面來看,由於台股融資餘額降至1500億元附近,是近年來最低,且封關日外資期貨未平倉多單大於9000口,加上且長假效應下,過年前市場對台股謹慎,預期開紅盤後可望有回補買盤進場,有望持續到2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