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大敗 分析師看好有護國神山的AMD

2023/01/28 14:37

英特爾週五(27日)市值蒸發80億美元,堪稱歷史性的大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發布獲利預測不佳後,週五(27日)收盤重挫逾6%,市值蒸發將近80億美元(新台幣2423億)。有分析師認為,英特爾將持續萎靡,被競爭對手狠超。

《路透》報導,英特爾週五股價收盤下跌1.93美元或6.4%,以28.16美元作收。英特爾的供應商科磊(KLA)也因為預測需求即將放緩,股價緊跟英特爾重挫29.39美元或6.85%,收399.37美元,而英特爾的競爭對手超微半導體(AMD)、輝達(Nvidia)則分別上漲0.3%、2.8%。

報導指出,英特爾在逐漸失去晶片市場,輸給它的競爭對手AMD,原因在於AMD使用了台積電生產晶片的技術。YipitData分析師Matt Wegner表示:「與英特爾的Sapphire Rapids處理器相比,AMD的Genoa和Bergamo更具性價比,這應該會進一步推動AMD的市占。」

分析師認為,即使數據中心市場預計在2022年下半觸底反彈,英特爾仍處於劣勢,因為到時他將會失去更多市場比重。私人財富管理公司Bernstein表示:「現在很清楚為什麼當初英特爾要削減如此多成本,因為該公司最初的計畫被證明是幻想。」

英特爾計劃今年削減30億美元(新台幣908億)的成本,第4季從營運中產生了77億美元(新台幣2332億)的現金收入,並支付了15億美元(新台幣454億)的股息。分析師表示,鑑於今年的資本支出估計為200億美元(新台幣6058億),英特爾應考慮削減股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