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喝不到!台灣粳米釀清酒 台籍釀酒師日本發光

2023/01/28 13:25

台籍釀酒達人陳韋仁,以「台中65號」釀造同名清酒,受到日媒矚目。(圖取自台雲酒造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台籍釀酒達人陳韋仁,以蓬萊米之父磯永吉培育的「台中65號」,釀造同名清酒,受到日媒矚目。日經披露,陳韋仁已取得僅限於出口的清酒生產許可證,目前透過官網銷到台灣和香港,2月也即將發貨到新加坡。

日經亞洲報導,陳韋仁於2008年以交換生身分赴留學島根大學,深受日本清酒吸引,畢業後,陳在旭酒造株式會社(Dassai)的製造商 Asahi Shuzo 和後來的 Rihaku Sake Brewing 擔任學徒,鑽研日本清酒釀造。

1個偶然機會,陳韋仁偶然發現了「台中65號」品種,這是一種在二戰前日本統治下的台灣生產的水稻品種。陳認為,如果能用這種米釀造清酒,會出現一些獨創的產品。

不過,近年「台中65號」幾乎沒有人種植,陳從沖繩的一位農民那裡獲得了一些。2018 年,他開始自己釀造清酒,並將其命名為「台中65」。

2021年4月日本推出僅限出口的清酒釀造許可證,沒有最低生產量的要求,陳韋仁趁此機會,2021年7月獨立創辦台雲酒造。同年 11 月,他獲得了出口許可證,成為第5個獲得許可證的人。

台雲酒造計劃以2種主要產品「台中65」(Taichung 65) 和台雲(Taiun)擴大其銷售渠道,並透過官網和貿易公司直接出口到台灣和香港,預計 2 月左右發貨至新加坡,2022 財年的預期產量約為 5000 個瓶(720毫升),比上一年增長 1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