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4利潤年減百億...H&M盤前跌逾5%

2023/01/27 19:53

H&M第4季利潤遠低於去年同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跨國服飾業H&M週五(27日)公布第四財季(9~11月)財報,受成本飆升以及消費者信心疲弱影響,Q4營業利潤僅8.21億瑞典克朗(約台幣24億),遠低於去年同期與市場原先預期,導致H&M股價盤前下跌。

《路透》報導,H&M去年同期利潤為62.6億瑞典克朗(約台幣183億);分析師預期獲利可達36.7億瑞典克朗(約台幣107億),不過H&M的Q4利潤僅8.21億瑞典克朗,等於減少約159億台幣。

H&M先前解釋,第4季利潤較低是由於外部負面因素,以及退出俄羅斯市場所造成,且H&M表示,公司並未將成本完全轉移至消費者身上,使其利潤降幅大於預期。

H&M執行長Helena Helmersson表示,退出俄羅斯以及原料、運費與能源成本的上漲約導致公司損失50億克朗(約台幣146億)。而為了降低營運成本,H&M去年底宣布在全球裁員約1500人。

受財報不佳衝擊,週五(27日)H&M股價盤前一度下跌7%,截至台北時間晚上7點30分,H&M下挫5.15%。過去1年H&M股價表現疲軟,跌幅約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