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蒸發逾7成!富達再砍螞蟻市值至1.9兆

2023/01/27 14:49

馬雲放棄控制螞蟻集團後,投票權僅剩6.2%。(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金融科技巨頭螞蟻集團2020年上市告吹前,富達預估該集團市值高達2350億美元(約7兆新台幣),隨著中國政府插手監管,市值也不斷被調降。富達投資再次下調螞蟻的市值至638億美元(約1.9兆新台幣),剩不到原來的1/3。

據《彭博》計算,截至11月底,富達將螞蟻市值由去年5月的700億美元(約2.1兆新台幣)調降至638億美元,下調幅度約9%。

螞蟻1月稍早時表示,目前仍專注於整改和業務升級,以符合政府要求,同時等待申請金融控股的牌照允許,以確保其能夠繼續進行金融科技業務,沒有啟動上市的計劃。

此外該集團創始人馬雲在 1 月份表示,他將放棄對螞蟻金服的控制權。與螞蟻有關聯的阿里巴巴集團表示,馬雲打算逐漸減少其在螞蟻的經濟利益,並限制在8.8%以內,在馬雲放棄控制權後僅剩6.2%的投票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