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政府擬用公帑扶植本土晶片業 相關部門:望穩定供應源頭

2023/01/26 21:27

英國政府目前正在計劃資助當地半導體企業,並達到在當地直接生產晶片的目標。(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外媒情報,英國政府目前正在計劃資助當地半導體企業,並達到在當地直接生產晶片的目標。相關資助包括為企業提供資金、擴大規模以及提供新的激勵措施,可能計畫成立一個新機構以推動相關基礎設施。

根據《彭博社》報導,政府內部人士透露,相關的計劃包括援助初創企業,協助現有公司擴大規模,以及為私人創業基金提供誘因等協助。預計使用納稅人的資金來支持國內的半導體公司。

英國數位文化傳媒和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對此表示,有關策略的目標是希望發揮當地的晶片企業實力以及支援該國的就業問題,也確保英國擁有可靠的半導體供應源。不過英國政府發言人被問及該消息時表示拒絕評論,並表示當局即將公布半導體策略。英政府曾在去年12月表示,英國正在研究擴大本土晶片業的方法,有可能計畫成立一個新機構以推動相關基礎設施。

而台灣去年在集成電路晶片的出口連續7年增長,也進一步鞏固台灣經濟在全球半導體行業的領導地位,巴克萊銀行經濟學家Bum Ki Son分析說:「台灣短期內在半導體行業是不可替代的。」美國等其他國家即使加強努力生產晶片也不會立即削弱台灣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