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安爲遭查封的加密交易所Bitzlato轉移105億的比特幣

2023/01/25 09:45

幣安爲遭查封的加密交易所Bitzlato轉移105億的比特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Bitzlato數字貨幣交易所創辦人因涉嫌運行“洗錢引擎”遭美國當局逮捕後,區塊鏈數據顯示,加密巨頭幣安為加密交易所Bitzlato轉移了近3.46億美元(約新台幣105億元的比特幣。

路透報導,美國司法部1月18日指控,居位在中國的俄羅斯國民中國的俄羅斯國民 Bitzlato 的聯合創創人兼大股東阿納托利·列科迪莫夫 (Anatoly Legkodymov) 經營未經許可的貨幣兌換業務,通過處理7億美元(約新台幣212億元)的加密貨幣“助長了高科技加密犯罪”非法資金。

司法部表示,Bitzlato 吹噓其對客戶背景調查的鬆懈,並補充說,當交易所確實要求用戶提供身份信息時,“它一再允許他們提供屬於‘稻草人’註冊人的信息。”

美國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絡 (FinCEN) 上週表示,按2018年5月至2022年9 月期間收到的比特幣數量計算,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是Bitzlato的前3大交易對手之1。

FinCEN 表示,Binance是Bitzlato頂級交易對手中唯一的主要加密貨幣交易所;其他與Bitzlato進行交易的是俄語暗網毒品市場Hydra、1個名為 LocalBitcoins 的小型交易所和1個名為Finiko的加密投資網站,FinCEN 將其描述為“一個涉嫌基於俄羅斯的加密龐氏騙局”。

FinCEN 沒有詳細說明實體與 Bitzlato 互動的規模。

幣安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表示,它已向國際執法部門“提供大量協助”,以支持他們對Bitzlato 的調查。並補充說,公司致力於與執法部門“合作”,但拒絕透露其與 Bitzlato 交易的細節或與此類機構合作的性質。

路透社無法聯繫到 Bitzlato,其網站稱已被法國當局沒收。Legkodymov 自上週在邁阿密被捕以來沒有發表任何公開評論,也沒有回覆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的評論請求。

Finiko 創始人基里爾·多羅寧 (Kirill Doronin) 的律師表示,FinCEN 的聲明“對他來說很不幸,因為他繼續希望加密貨幣從偷走它的人手中歸還給投資者。” 律師德米特里·格里戈里亞迪 (Dmitry Grigoriadi) 表示,在 Finiko 運營期間,Doronin 沒有使用投資者的加密貨幣。

去年在美國被起訴的 Hydra 運營商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