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濟前景擔憂+美庫存增加 國際油價走低

2023/01/25 08:38

週二(24日)國際油價下跌。(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以及初步數據顯示,美國石油庫存漲幅高於預期,週二(24日)國際油價下跌。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跌1.49美元,或1.8%,收每桶80.13美元;布蘭特原油3月交割價下跌2.06美元,或2.3%,收每桶86.13美元。

美國商業活動在1月連續第7個月收縮,僅管製造業和服務業的低迷自9月以來,首次出現緩和,且商業信心隨著新的一年開始逐漸增強。標普全球綜合PMI(採購經理人指數)顯示,1月歐元區商業活動意外恢復溫和成長,英國民營企業的經濟活動則以2年來最快速度下滑。

OANDA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在報告中表示,美國經濟「仍可能逆轉」,一些能源交易商仍對中國原油需求在本季反彈的速度持懷疑態度。

市場知情人士引述美國石油協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API)數據稱,截至1月20日當週原油庫存增加約340萬桶,這是《路透》初步調查中預測數字的3倍。

與此同時,5名知情人士週二表示,OPEC+可能會在下週開會時批准該團體目前的石油產量正測,因為對中國需求成長推動油價上漲的希望,被對通膨和全球經濟成長的擔憂所抵銷,因此放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