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交所週二一度暫停交易損失估8位數

2023/01/25 08:56

紐交所週二一度暫停交易損失估8位數(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證券交易所繼2010年閃電崩盤以來一系列故障後,週二又出現故障,導致大量股票開盤出現異常大波動,一度暫停交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在調查中,而此次暫停交易造成的損失,1家大型經紀公司1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確切損失尚不清楚,但經紀商和零售交易商的成本可能在8位數範圍內。

路透報導,紐交所週二出現故障,大量股票在開盤後無法交易,導致廣泛的交易暫停、訂單是否以正確價格成交的混亂,以及交易超過250檔證券被破壞。

洲際交易所(ICE.N)旗下的紐交所表示,“系統問題”阻止了部分上市證券的開盤交易,這些股票在沒有開盤的情況下開始交易,導致錯誤的價格,交易所表示將被宣佈為無效。

紐交所網站顯示,受影響的主要公司包括,埃克森美孚( XOM.N) 、3M (MMM.N)、Verizon (VZ.N)、麥當勞(MCD.N) 、富國銀行(WFC.N)和沃爾瑪(WMT.N)等主要公司的股票。

這些公司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Triple D Trading 的交易員丹尼斯·迪克 (Dennis Dick) 表示,似乎發生的是1個技術故障,我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所有開倉訂單都自動取消了,儘管其中一些應該已經完成;他們現在已經糾正了這一點,但清理起來會很麻煩。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正在審查該問題。

1家大型經紀公司的1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故障造成的確切損失尚不清楚,但經紀商和零售交易商的成本可能在8位數範圍內。

新澤西州查塔姆 Themis Trading 的交易聯席經理喬·薩盧茲 (Joe Saluzzi)表示,顯然,有很多股票出現了重大問題;他指出,交易員對關鍵開盤和收盤時的故障“零容忍度”。

“這是1個失敗,沒有任何糖衣,”Saluzzi 說。“今天虧錢的人肯定不開心。”

而對於此次故障,SEC正在考慮通過拍賣,安排大多數零售股票訂單,目的是讓個人投資者獲得更好的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