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媒稱中客敢花錢 台灣很思念 墾丁業者打臉

2023/01/24 14:36

墾丁大街在今年元旦就明顯感受到遊客回流熱度。(中央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全面下修,引以為傲的半導體也被美國海K一頓,加上疫情持續噴發,景氣冷颼颼。中媒卻在此時發了文章,號稱中國遊客敢花錢,所以台灣旅遊業非常想念。未料,1位墾丁的旅館老闆認為,許多商家過度依賴中國遊客單一收入來源,為了分散風險,「暫時不開放中國遊客可能是1件好事」。

南華早報報導,由於中國政府 2019 年起禁止中客來台自由行,台灣也在一年後禁止中國團客。即使台灣邊境已經解封,台灣仍並未開放中國旅客來台觀光。

1家墾丁酒店昔日接待的遊客有60%來自中國,該酒店創辦人說,「老實告訴你,沒有哪個經營者會說他們不想接待中國遊客,他們願意花錢,消費習慣與其他人不一樣。」

另一家位於墾丁的旅館老闆夏 (Chris Hsia) 則認為,許多商家過度依賴中國遊客單一收入來源,為了多樣化,「暫時不開放中國遊客可能是1件好事」。目前來住宿客人以台灣、日本和西方國家為主。

位於台灣東南部、以原住民文化為主題的山區度假村,本來就很少接待中國團客,負責人Ling 說,度假村的海外客戶大多來自日本、新加坡、韓國和美國。

KKday 公關經理 Dennis Lin 亦稱,去年10 月台灣和日本重新開放邊境後,台灣市場的銷售業績非常出色,來自這些國家的年輕白領遊客被台灣美食、負擔得起的商品和自然風光所吸引。

鳳凰旅行社總經理、台灣旅遊協會前董事會成員卞傑民說明,2019 年之前,中國旅客是旅遊業的主要來源地,少了中客,酒店、零售商和旅行社感受到巨大影響。但是,台灣知名度提高了,這是真的,目前我們必須等待,才能吸引更多遊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