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需求+獲利了結 國際油價漲跌互見

2023/01/24 08:57

週一(23日)國際油價漲跌互見。(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從疫情封鎖中復甦,可能推動石油需求的樂觀情緒,加上部份投資人對攀升至7週高點的石油進行獲利了結,週一(23日)國際油價漲跌互見。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下跌0.02美元,收每桶81.62美元,盤中觸82.64美元,為12月5日以來最高點;布蘭特原油3月交割價上漲0.56美元,收每桶88.19美元,盤中曾觸及89.09美元,是12月1日以來最高。

Price Futures Group 分析師佛林(Phil Flynn)表示,由於投資人獲利了結,價格在交易日結束時回落。原油價格在今年開始回升,部份原因是中國顯示出增加購買的跡象,同時交易員擔心,對俄羅斯的制裁可能會收緊供應。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厄蘭(Craig Erlam)指出,雖然中國重新開放本身無疑會很複雜,尤其是在假期期間,但前期跡象表明,活動有所增加,這代表著經濟表現可能轉好。厄蘭預估,隨著石油市場收緊,油價將回到90美元至100美元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