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調查局從FTX 創始人手中沒收近7億美元資產

2023/01/21 09:28

聯邦調查局從FTX 創始人手中沒收近7億美元資產(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週五的1份法庭文件顯示,美國聯邦檢察官在1月份沒收了FTX創始人 Sam Bankman-Fried(SBF)近7億美元(約新台幤212億)的資產,主要以Robinhood股票的形式。

另司法部指出,與SBF相關的3個幣安賬戶中的資產已被刑事沒收,但沒有提供這些賬戶價值的估計值。

路透報導,美國司法部本月早些時候披露了扣押Robinhood股票的消息,但它在週五提供了更完整的扣押資產清單,包括存放在各家銀行的現金和存放在加密貨幣交易所Binance的資產。

被沒收的Robinhood股票的所有權價值約5.2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一直是SBF、FTX和破產的加密貨幣貸方BlockFi之間爭論的主題。

美國司法部報告的最近1次資產沒收發生在週四,當時檢察官從Silvergate銀行的1個賬戶中沒收了9450萬美元(約新台幣28.63億)現金,該銀行與FTX在巴哈馬的子公司FTX Digital Markets有關聯;司法部從與SBF和FTX相關的其他Silvergate賬戶中沒收了超過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

美國司法部此前從華盛頓州1家小型銀行 Moonstone Bank 的 FTX Digital Markets 賬戶中沒收了近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15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