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需求前景提振 國際油價漲逾1%

2023/01/21 08:32

國際油價週五(20日)上漲。(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經濟前景轉好,提振了全球第2大經濟體燃料需求的預期,週五(20日)國際油價上漲逾1%,連續第2週上漲。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上漲1.03美元,或1.2%,收每桶81.64美元;布蘭特原油3月交割價上漲1.47美元,或1.7%,收每桶87.63美元。

單週表現來看,紐約西德州原油漲1.8%,布蘭特原油漲2.8%。

國際能源總署(IEA)週三(18日)表示,中國取消嚴格的防疫限制,將使今年全球需求達到歷史新高,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也預測,中國需求將反彈。

Ava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阿斯拉姆(Naeem Aslam)表示,許多交易員認為,隨著中國取消疫情相關政策,可能會看到來自中國更高的需求。

油價也受到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趨緩的希望支撐,這可能會提振美國經濟前景。OANDA 高級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指出,全球最大的2個經濟體需要更多原油,石油市場一直因全球經濟衰退擔憂而下降,但仍有跡象表明它可能會繼續吃緊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