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12月會議紀要 2023年無降息空間

2023/01/05 08:37

聯準會(Fed)週三(4日)公佈的12月會議紀要顯示,聯準會官員仍致力打擊通貨膨脹,並預期在取得更多進展前,將保持較高的利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週三(4日)公佈的12月會議紀要顯示,聯準會官員仍致力打擊通貨膨脹,並預期在取得更多進展前,將保持較高的利率,同時沒有官員預測今年會降息,反而憂心投資人太樂觀期待降息,恐讓聯準會更難抑制通膨,這也意味著,要在短期內看到降息恐怕機率不大。

聯準會12月升息2碼(50個基點),使基準利率達到4.25%至4.50%區間,創15年來的最高水準,雖然結束了連續4次升息3碼的態勢,不過週三會議紀要幾乎沒有暗示下次升息幅度會是2碼抑或3碼,僅稱「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將逐次於會議上做決定。」

會議紀要稱,官員們普遍認為,有鑒於通膨率持續保持在高得令人無法接受的情況下,仍有必要保持限制性政策,直到通膨率降至2%的水準。也有一些官員指出,歷史經驗提醒人們,不應過早放鬆貨幣政策。有官員表示,要隨時關注數據,保持政策的靈活性和選擇性。

官員們並進一步警告大眾,不應該過度解讀FOMC放緩升息步伐的舉措,放緩升息步伐不代表聯準會實現抗通膨目標的決心有減弱,也不代表通膨已處於高位並開始明顯降溫。

12月會議紀要中顯示,沒有聯準會官員預測今年會降息。目前市場預測,聯準會將在2月1日結束的下次會議上,決定升息1碼(25個基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