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喊買鴻海卻反手倒貨 股民超怒撻伐

2023/01/03 21:48

外資本月2日發布的最新報告,對鴻海電動車新事業寄予厚望,並喊出目標價140元,卻被股民抓包反手賣超鴻海。(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外資1月2日發布的最新報告,對鴻海(2317)電動車新事業寄予厚望,並喊出目標價140元,為去年底跌破百元關卡的鴻海股價溫情送暖,豈料盤後資料顯示外資強力賣超鴻海9117張,嘴巴喊買卻出手倒貨的行徑再度引發股民撻伐。

外資在最新報告中強調,對於鴻海的電動車新事業發展目標深具信心,分析師也一改先前的評價模式,原因在於資通訊(ICT)產業的成長幅度,現在來看已經相當有限,本益比約10倍上下,轉型中的鴻海若套用此標準則甚為不利,因此改採分類加總估值(SOTP)模式給予評分。

外資的這項新評分模式,是將電動車事業的價值單獨計算,以營收的0.9倍作為估計值,未來暫且不論實際獲利表現,只要鴻海電動車事業貢獻營收,就可能夠直接反映資本市場評價,若鴻海2025年電動車營收達到1兆元目標,市值將另外增加9000億元。

根據鴻海去年第3季財報資料,該公司每股淨值為104.53元,其股價在去年12月29日跌破100元後,連續3天無力重回百元大關,為國內大型權值股中少數淨值比低於1的企業,儘管外資嘴上叫好,卻於盤後被發現賣超鴻海,在網路上已引發股民不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