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借款應急 董事會通過2度增資兆豐產險60億

2022/12/27 19:51

兆豐金董事會通過2度增資兆豐產險60億元,金控將借款應急。(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產險因防疫保單虧損擴大,本月中提出2度增資60億元的規劃,兆豐金董事會今日決議,以每股18元的價格,全數認購兆豐產險私募現金增資發行的普通股,總金額60.003億元。若2度增資完成,兆豐金為兆豐產險的防疫保單,累積注資逾80億元。

兆豐金指出,此次參與認購兆豐產險私募現增普通股,是為了充實兆豐產險自有資本及提高資本適足率,根據兆豐金控重訊公告,兆豐產險9月底每股淨值僅剩5.51元。

兆豐產險因資本適足率不足,10月緊急完成20億元現金增資,將風險資本適足率(RBC)拉高到接近300%,但因防疫保單理賠虧損擴大,RBC再度瀕臨200%保衛戰,必須在年底前完成二度增資。

不過,由於兆豐金在完成兆豐產第1次、20億元增資後,金控並無多餘資金可供使用,據了解,兆豐金控已擬定借款增資規劃,將向金管會申請,以短期借款方式,提供兆豐產險增資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