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球哭了 亞馬遜每年塑膠包材垃圾可繞地球800圈

2022/12/15 19:44

塑膠包裝垃圾已經成為環境殺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海洋環保組織Oceana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商務巨頭亞馬遜(Amazon)在2021年所生成的塑膠包材垃圾達3.11億公斤,足以圍繞地球800圈。

《歐洲新聞台》報導,海洋環保組織Oceana報告顯示,亞馬遜的塑料足跡在 2020 年至 2021 年間增加了18%,光是去年就產生了超過 3 億公斤的塑膠包材垃圾。

Oceana 估計,超過 1100 萬公斤的亞馬遜塑膠包材垃圾最終將流入海洋。Oceana 副總裁 Matt Littlejohn 說,科學數據很清楚,亞馬遜用於包裝的塑膠類型對海洋構成威脅。

Oceana籲亞馬遜承諾在 2030 年之前將塑膠包材減少3分之1,並敦促該公司公開報告塑膠包材足跡及所有產品對氣候的影響。

對此,亞馬遜強調,自 2015 年以來已經減少超過 150 萬噸的包裝材料,包括更小的包裝以及到 2023 年100% 使用可再生包裝材料。

報導稱,全球塑膠垃圾問題非常嚴重,可能需要 1000 年才能分解,還有很多被扔到海洋,僅有9%回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