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洋科前11月工繳營收達50億元 半導體、硬碟長線樂觀

2022/12/12 16:43

光洋科前11月工繳營收達50.2億元,年增3.7%。圖為光洋科董事長、總經理黃啟峰。(資料照,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靶材大廠光洋科(1785)今年前11月累計合併營收237.4億元,年減16.2%,而11月營收15.76億元,也年減35.4%。對此光洋科強調,光洋科獲利來源主要為工繳(加工費用收入)營收,前11月工繳營收達50.2億元,年增3.7%。且前端半導體、硬碟產業成長動能仍正向,將能帶動長期成長。

光洋科11月工繳營收3.69億元,年減24.3%。光洋科解釋,主因硬碟客戶調整庫存,靶材需求降低所致。不過雖然硬碟產業短期遭遇逆風,但隨著雲端時代的來臨,資料中心仍將帶動市場對於大容量硬碟的需求上升,硬碟產業的長期成長性仍具有一定程度的發展空間。

光洋科也表示,雖然半導體、硬碟客戶都在調整庫存,不過光洋科在前端半導體領域仍處於取得市佔率的階段,暫時不受市場波動影響。對前端半導體、硬碟產業成長動能仍正向看待。光洋科董事長、總經理黃啟峰日前也表示,半導體與資料中心硬碟需求持續,預期需求到明年上半年仍在谷底,不過光洋科產業佈局正確,長期成長有潛力。

光洋科表示,以產業別來看,前11月硬碟工繳營收佔比43.3%、半導體佔27.4%、面板產業責佔10.4%。光洋科指,財報顯示光洋科獲利來源主要是來自工繳營收,投資人應追蹤工繳營收來了解公司營運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