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市場神祕買家?中國黃金儲備量3年來激增

2022/12/08 07:23

中國報告指出,黃金儲備量3年多來首次激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報告指出,黃金儲備量3年多來首次激增,這也是6年來首次更新報告。彭博週三(7日)報導,這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黃金市場神秘買家的身份。

黃金市場一直充斥著各國央銀在第3季購買近400噸主權黃金的猜測,因為只有大約四分之一的買家被公開報導,市場觀察人士將都將矛頭指向中國和俄羅斯。

根據中國官方週三網站上的數據,中國人民銀行11月份的黃金持有量較上月增加了32噸,總量達到1980噸,成為世界第6大央行黃金儲備。

瑞銀集團分析師Giovanni Staunovo表示,中國人民銀行的購買可能是儲備多元化計劃的一部分,考量不再以美元計價。然而,作為黃金總儲備的一部分,中國的黃金持有量仍然很低,因此未來可能還有進一步購買的空間。

中國此前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披露黃金持有量的變化。中國人行在2015年年中宣布儲備增加57%至5330萬盎司,此次是6年來的首次更新。

雖然央行購買很少能推動黃金持續上漲,但可以在價格下跌時提供重要的支撐。今年以來,貴金屬一直承受著美聯準會積極收緊貨幣政策的壓力,儘管貴金屬相對於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的走勢表現相對較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