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出售全家逾80億元股款 今天入帳

2022/12/07 17:26

泰山以每股均價187元處分轉投資的金雞母全家便利商店,處分利益約54.53億元。(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泰山(1218)以每股均價187元處分轉投資的金雞母全家便利商店(5903),出脫全家持股4萬3300張,總交易金額約80.97億元,處分利益約54.53億元,泰山食品今天表示,出售全家股票的股款,已於今日全數撥入公司帳戶,屬於全體約5萬名泰山股東所有,絕無掏空。

泰山賣全家超商股票,引來「賣股爭議」,大股東龍邦集團批泰山「意圖間接掏空公司」,泰山今天嚴正指出,出售全家股票之股款,已於今日全數撥入公司帳戶,屬於全體約5萬名泰山股東所有,絕無掏空。

出售全家股票過程經12月2日審計委員會通過,董事會絕對多數董事之支持、同意並明確授權,後續執行程序悉依授權範圍及法規進行。

泰出強調,處分此業外投資,除了為全體股東創造約54億元獲利之外,經營團隊將可更專注於本業經營,減少對業外收益的依賴,為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之正向決策,泰山身為食品業的優等生,針對不實指控及報導,公司將採取法律行動,維護公司商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