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CEO:加密貨幣是拿石頭當成寵物賣

2022/12/07 15:44

摩根大通(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對加密貨幣極度反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延續他長期以來對數位資產的態度,他週二(6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加密貨幣就像是顆「寵物石」(Pet Rocks)。

綜合媒體報導,當被主持人問及FTX破產事件有什麼看法時,戴蒙表示:「加密貨幣完全就是餘興節目,你們在上面花了太多時間,加密貨幣就像寵物石,人們正在炒作這些」。

寵物石曾在1970年代風靡一時,美國商人Gary Dahl通過營銷和包裝手法,將普通石頭以寵物概念來販售,沒想到熱銷數百萬顆。

戴蒙還認為加密貨幣助長了犯罪等恐怖主義,雖然他絲毫不掩對加密貨幣的惡,不過他也相信區塊鏈技術、智能合約的好處。戴蒙今年9月曾向美國會議員表示,加密貨幣是「去中心化的龐氏騙局」。不過,他在年度致股東信中卻寫道,去中心化的金融和區塊鏈是真正的新技術,並繼續宣揚小摩在這方面所做的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