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口增長助攻房價 林口5年房價增幅逾3成

2022/12/07 13:20

林口5年人口數增1.77萬人房價也從2字頭直接跳升3字頭。(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區域人口增長成為房價最佳助力。房仲業者統計新北市近5年人口增加前5多的行政區,房價均有明顯上漲,其中以林口進住人口數最多、5年達1.77萬人、增幅約16%,房價也從2字頭直接跳升3字頭,5年漲幅超過3成。

永慶房產集團整理新北市29行政區中,2018至2022年的5年期間人口增長數量前5多行政區,依序為林口、淡水、汐止、五股與鶯歌,其中以林口人口增長數量最多,房價漲幅也最大。

人口增長第2多的則是淡水,5年新增1.3萬人,房市買氣也是5個行政區中最熱,不過,平均單價尚未突破30萬元大關,每坪均價落在25.5萬元。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林口發展仍值得期待,尤其國際知名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已宣布將進駐新北市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的產業專用區,其他相關企業、協力廠商也預計進駐,預期會帶進不少工作機會。

淡水新建餘屋去化快速

至於,淡水除擁有生活機能完整的舊市區,支撐起穩定的基本房市交易量之外,開發已久的淡海新市鎮第1期,隨著量販店、百貨商場的進駐,以及輕軌和淡江大橋的建設,生活機能逐漸完備,使得人口不斷遷入,甚至擺脫新建待售餘屋最多的封號。

再觀察新北市2字頭房價區域則還有鶯歌,陳金萍表示,鶯歌過往是新北市房價相對低廉的蛋白區,但隨著交通建設和區域發展,房價有迅速抬升的跡象,從2018年每坪均價約18.1萬元,迅速攀升至現在的23.4萬元,漲幅高達29.3%。

至於,汐止、五股分別是新北市人口增長數的第3和第4名。汐止區緊鄰台北市南港區,但是兩地房價相差巨大,因此吸引不少在南港地區工作的民眾至汐止置產,房市交易熱絡,每坪均價從28.9萬元上漲至35.3萬元。五股區是新北市的房價凹陷區,但是鄰近蘆洲和新莊的優勢,以及未來五股泰山輕軌等建設利多,也吸引許多民眾和首購族前來購屋。五股區近5年來住宅平均單價從24.2萬元漲至30.8萬元,漲幅達27.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