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區儲存市場趨勢 製造流程將改善以免供應斷鏈

2022/12/07 09:50

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呂晏緹表示,企業對儲存的需求大於供給,看好明年營運表現。(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全快閃雲端資料平台大廠Pure Storage公布「2023年亞太地區儲存趨勢預測」,Pure Storage表示,地緣政治緊張下,企業製造流程將被重新設計,以避免供應鏈斷鏈,此外,為了減少駭客竊取資料的損失,企業將更重視快速復原備份的能力。

回顧今年,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呂晏緹表示,總營收來到27.5億美元,年成長率達26%,產品組合為企業省下80%的能源。Pure Storage也和許多國際科技大廠合作,例如與Meta合作開發AI超級電腦;與AWS策略聯盟,提供Amazon EKS客戶企業級儲存服務,為執行海量資料帶來更大的便利。

雖然一般預測明年景氣不佳,但呂晏緹說,Pure至今快速成長,從訂單來看仍感受到企業需求大於供給,因此依舊看好明年營運表現。

Pure Storage大中華區發言人何與暉表示,2023年各大企業把重點從資料復原轉向追求效能,由於通貨膨脹和經濟衰退風險上升等外部環境影響,增加彈性、降低總成本和資源最佳化更成為企業營運議程上重視的議題,他歸納明年的儲存技術和市場具有5大趨勢。

第1,2023年將是「快閃儲存密度之年」。隨著快閃儲存技術的進步,如QLC(四層單元)和DirectFlash,正降低快閃記憶體的成本並提高其密度,使得許多企業開始採用快閃記憶體取代原本既有的傳統硬碟儲存,Pure Storage預估明年快閃儲存技術的密度,將出現飛躍式發展。

第2,「隨處服務經濟」(Anywhere Service Economy)將更蓬勃。隨處服務經濟指的是,企業商業行為可以在消費者需要時就滿足他;因為這些企業具備財務上的靈活性,投資機構和董事們將越來越看好這些靈活消費模式的公司,這也將導致隨處服務經濟在2023年進一步擴張。

第3,製造流程將被重新設計,以減輕供應鏈斷鏈所造成的危害。由於地緣政治局勢緊張而導致供應鏈問題持續存在,企業將不得不重新考慮其軟體開發、產品工程週期是否需要調整。這將促使組織考慮採用更加模組化的方法,更能重複使用和重新利用標準組件。

第4,ESG問責制將從董事會深入到組織中。各國政府正在制定政策和稅收法規以限制碳排放,企業也需要遵守新的標準。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合作夥伴和消費者會根據ESG的實踐和績效決定是否信任企業。隨著利益關係人要求ESG誠信,企業和組織將持續在ESG戰略和報告推動上持續受到轉型壓力。

第5,資料安全將轉向快速復原備份功能。2023年駭客將改變策略,從僅僅鎖定資料以勒索贖金,轉變為直接竊取,企業將傾向於採取「更安全的資料」方法,以及統一的快速文件與物件儲存平台,作為抵禦勒索軟體或企業內部不肖人員的最後一道防線,為企業提供快速復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