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科:截至11月底招商總額達1822億元

2022/12/06 12:36

中科管理局持續招商引資,今年截至11月底,累計引進高科技廠商17家,其中虎尾園區的標準廠房已陸續完工,年底前就可提供廠商使用。(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今年全球經濟受到新冠肺炎和烏俄戰爭影響普遍不佳,不過中科管理局積極招商,並建構友善投資環境,獲得國內外廠商肯定,今年招商仍創佳績,截至11月底累計引進高科技廠商17家,總投增資額達1822.232億元,繳出亮麗成績單,虎尾園區與二林園區並陸續規劃興建完成標準廠房,歡迎廠商持續進駐中科投資。

中科管理局許茂新局長表示,中科位於精密機械聚落的科技廊帶及擁有南來北往交通便利等區位優勢,在國際政經局勢動盪下持續成長,截至今年11月底,已核准237家高科技廠商(含45家外商公司)進駐,投資金額逾2兆4665億元。今年1至8月整體營業額達7706.0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42%;1至10月貿易總額達7743.3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24%;10月底從業員工數更達5萬5546人,較去年10月底增加7.94%,續創歷史新高。

許茂新表示,今年並引進多家亮點廠商,包括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大廠合晶科技、研發應用於IC、面板、封裝等產業的電子級材料炎洲公司、具備國內最大尺寸顯示器玻璃蓋板技術的晨豐光電、擁有高階內視鏡輔助器械及影像系統獨家技術的德盟儀器、致力二輪電動載具與綠能補給管理系統建置及模組整合的凱智綠能及研發工業用傳動元件(聯軸器)應用於工具機、風力發電產業領域的德商台灣開天傳動科技有限公司等。

中科管理局也致力各園區的發展,其中因應台灣半導體產業布局需求及未來整體產業發展,積極辦理台中園區擴建2期計畫,擴建2期毗鄰園區西側,總面積達89.75公頃,最快2023年就可交地提供廠商建廠,預計可創造年產值約4857億元,提供約4500個就業機會。

二林園區則積極投入各項建設,包括規劃興建宿舍、標準廠房、再生水套裝系統及水資源中心等,逐步完善相關基礎設施,園區聯外交通亦持續優化中,標準廠房預計2025年啟用,屆時將可提供更多中、小型規模廠商進駐。目前已有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加碼投資,於二林及虎尾園區擴建新廠,二林園區第1期廠房將於今年底完工,合晶科技也規劃興建廠房,預計明年初動工。

中科虎尾園區則因附近環狀區域交通網絡完整,有利吸引更多優秀企業與人才進駐,加上雲科大、虎科大兩所科技大學坐落在旁,有助中、小型新創公司推動產學合作。中科管理局2019年就開始規劃興建虎尾園區標準廠房,預計今年底即可提供18單元、6452坪廠房空間,各單元可彈性合併租用,目前已有多家廠商洽詢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