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州廠出事之際 富士康砸43.5億投資山西太原

2022/12/04 00:34

富士康投資太原子公司10億人民幣。圖為富士康鄭州廠。(路透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南華早報》報導,蘋果最大代工廠富士康集團最近其中國陝西省太原子公司投資人民幣10億元(新台幣43.5億元),這筆投資時機點正值數萬員工逃離鄭州廠,面臨嚴重人力短缺的富士康苦於恢復產能、達到生產目標之際。

報導說,根據證券交易所2日的資料顯示,該投資是對富士康在山西省會太原市的1家子公司。山西省與河南、江蘇等其他6省,被蘋果列為富士康在中國的主要代工地點之一。

在台灣上市的母公司鴻海精密2日也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代子公司富士康精密電子(太原)有限公司公告取得太原富馳科技有限公司股權。

公開資料顯示,富士康太原廠成立於2000年代初期,主要生產電子零件、行動通訊系統、智慧手機與數位相機。富士康稱這項最新行動是「長期投資」,但沒有進一步說明。

上月富士康鄭州廠數萬員工因擔心疫情爆發而逃離廠區。每年此時,被稱為「iPhone城」的富士康鄭州廠將聘僱30萬員工,因應暴增的假期訂單。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該廠生產80%的iPhone 14與85%的iPhone Pro。

「鄭州廠的挑戰」以及消費者對入門款iPhone手機的需求疲軟,使投資銀行瑞士銀行(UBS)近日調降今年下半年iPhone 14生產預測1600萬支至7600萬支。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將本季蘋果手機出貨量較先前預測降低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