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工會提核2、3延役 台電:不具條件

2022/12/03 18:04

核一乾貯設施遭地方政府反對,至今未能啟用。(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工會近日發函建議延長核二、三廠發電運轉,台電說明,函文內容為工會內部會議中,部份成員的臨時動議,屬於員工間的意見交流,台電尊重。不過,台電重申,目前核二、三廠運轉中核能機組,均已超過法定延役申請期限,機組所在的地方政府也反對延役,且用過核燃料問題仍待解決,並不具備可以延役的條件。

台電說明,以核二廠1號機為例,原可運轉至2021年12月屆齡除役,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汙染削減計畫」,使乾貯設施無法施工,因此用過核燃料無法退出反應爐填換燃料繼續運轉至役期屆滿,並於2021年7月提前停機。

而核二2號機及核三廠均已超過法規延役申請期限,且屏東縣政府已公開反對核三延役。

台電指出,核能在使用上,地方政府的支持與否至關重要,因用過的核燃料現階段無法處理,甚至使得部分機組使用到屆齡除役都有困難,更遑論延役。

台電表示,尊重工會成員對於穩定供電所提出的意見,台電會持續向工會溝通說明穩定供電相關作為。

為確保穩定供電,台電現階段會努力讓現有運轉中核能機組安全運轉至40年執照屆期,並非倉促廢核,同時加速建設低碳燃氣機組、持續協助再生能源發展,以達成我國能源轉型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