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放鴿 美前財長質疑:升息幅度應高於預測

2022/12/03 15:33

美國前財長桑默德認為,通膨回落至2%是長遠的目標。(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認為,目前通膨壓力仍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幅度可能需要超過市場預期。

聯準會已連續4次升息3碼,近期出現一些通膨緩解的跡象,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三表示,最快於12月放緩升息步伐,但短時間不會降息,就目前情況來看,持續升息才是適當的做法。

面對聯準會放鴿,桑默斯則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說:「我認為升息的幅度會比市場預測的還大。」他表示,雖然10月通膨增長速度放緩,但要降至2%目標,還有一段長遠的路要走。

與此同時,最新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顯示,平均時薪意外增長,11月平均時薪上漲0.6%,漲幅為1月以來最大,2021年同期則是上漲5.1%。

桑默斯說:「在我看來,衡量核心潛在通膨的最佳單一指標就是薪資。」意味著薪資增長證明經濟中存在強大的價格壓力,而通膨也將存在得比想像中還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