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掌握海象 F4海盛風場佈放浮動式光學雷達

2022/12/01 22:20

風睿能源表示,「Formosa 4海盛離岸風電」在苗栗外海佈放的浮動式光學雷達系統,正式啟動至今屆滿半年,穩定進行風能量測、海氣象觀測等任務。(SRE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風睿能源(SRE)帶領的「離岸風電台灣隊」今日宣布,旗下「Formosa 4海盛離岸風電」於年初斥資引進stage 3商業用浮動式光學雷達系統(Floating LiDAR) SEAWATCH® Wind Lidar Buoy,於苗栗外海案場實地佈放並正式啟動,至今屆滿半年,穩定用於該場址進行風能量測、海氣象觀測等任務,亦累積可觀數據。

SRE表示,此舉不僅展現團隊於專案開發初期便超前規劃、投資本地風場的決心,更期望透過提升海氣象觀測與分析的量能與效能,大幅縮短整體開發時程、降低開發風險和成本、減少生態破壞,進而加速推動台灣離岸風電發展。

佈放於Formosa 4海盛離岸風場之浮動式光學雷達場址水深約為60公尺,光達可量測10層高程,最高可達300公尺。透過對⼤氣剖面以雷射照射其中的懸浮粒子(如水滴、懸浮微粒等),感測器測量反射光的頻率變化,即可測得該區風速、風向等資料。

SRE說明,為適應台灣海峽獨特的海象,浮動式光達在設計受力分析時即已經過極端氣候的測試,而其特殊設計之浮標更能降低浮體的六軸運動,並透過程式進行運動補償,修正光達受海象的影響,提供精確的觀測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