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OLED資通訊產品滲透率 2026年顯著成長

2022/12/01 16:52

研調機構集邦最新研究報告提到,OLED在資通訊產品的滲透率將來到2.8%,2026年將有機會顯著提高到5.2%。(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今天發布最新「AMOLED技術及市場發展分析」研究報告,提到近期OLED在技術提升、材料優化,加上品牌廠的推波助瀾,預估在2025年後,隨著產能配置逐漸到位,在資通訊產品的滲透率將來到2.8%,2026年將有機會顯著提高到5.2%。

OLED為有機發光二極體(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的簡稱,屬於可以發光的半導體電子元件,主要應用於顯示技術,將具有薄、透明、半導體特性的銦錫氧化物,與電力當中的正極相連,再另外加上金屬陰極,形成如三明治一般的基本結構。

集邦表示,OLED目前正在從既有的「6代線」產線配置,正朝向更大的「世代線」規劃,在跨足IT產品的同時將面對蒸鍍機台、折疊性能、觸控性能、烙痕等問題,牽涉到顏色壽命、材料優化、尺寸大小、老化等方面問題,而長期來看,應用於IT的OLED技術發展,預計將著重於3個方向。

集邦指出,「持續降低成本」、「效能與信賴性提升」、「推出多樣性的型態應用」,將是未來OLED技術發展重點,現觀察到OLED雖然在手機應用上已逐漸取得主流地位,但在朝向更大尺寸的應用發展下,仍有諸多課題待解決。

集邦認為,隨著傳統TFT-LCD型態的產品設計趨近成熟,OLED技術所帶來的想像空間更大,也勢將成為品牌廠未來關注的焦點,未來1年至2年內,OLED技術的持續改進以及大世代產能投資的狀況,將是決定OLED技術能否順利擴大在IT產品市場發展的關鍵時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