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14處社宅搶手 2218戶今年底接近滿租

2022/12/01 13:13

新北市共有14處社會住宅由住都中心管理營運,年底前全數接近滿租。(住都中心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目前有14處青年社會住宅,總計提供2218戶,由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管理營運,先前幾波招租作業民眾反應熱烈,年底前全數社宅接近滿租,明年還有土城永和段、新店民安段2處社宅落成,將陸續辦理招租,舒緩市民的居住需求。

新北市土城員和社宅的正取民眾,已在11月全數簽約點交入住。(住都中心提供)

新北住都中心是全國第一處專責營運管理社會住宅的行政法人,目前管理14處青年社宅,包括新莊新豐、板橋府中、永和秀朗、三峽北大、三峽國光、新店央北、永和國光、土城明德、三重五谷王、土城員和、永和中正橋、板橋永翠、新店斯馨1號及2號,總計2218戶。

新北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說明,雖然遭逢疫情衝擊,住都中心仍以隨到隨辦、線上申請、簡易申請等多元方式,順利完成招租,其中,土城員和社宅正取民眾已在11月全數簽約點交入住,目前進入備取民眾遞補程序;其他社宅空戶也加快遞補作業,例如永和秀朗社宅警消人員專案已完成招租,全數社宅入住率接近滿租。

錢奕綱表示,隨著社宅數量穩定增加,民眾的居住問題將逐漸獲得舒緩,住都中心將與新北市政府共同落實居住正義,讓市民「安穩的住、住得安穩」。明年底尚有土城永和段、新店民安段2處社宅落成,有意申租的民眾可關注新北住都中心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最新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