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2022供應鏈名單出爐 中國京東方遭剔除

2022/12/01 07:51

中國面板廠京東方不在三星2022年的供應鏈名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半導體大廠三星(Samsung)近日公布2022年供應商名單,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BOE)已遭移除,另外新增的中國手機鏡頭模組廠舜宇光學,恐瓜分台廠大立光(3008)的三星訂單。

韓媒《The Elec》報導,京東方於2021年擠進三星供應鏈,並負責供應面板,然而,三星7月曾因京東方對外宣傳「提供LCD面板給三星」,要求其支付約1000億韓元(約台幣23.4億)的廣告專利費,京東方拒絕後,三星降低面板採購量,並轉向中國華星光電(CSOT)、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購買。

根據名單顯示,不僅京東方遭剔除,其他如日本阿爾卑斯電氣(Alps)、日東電工(Nitto)、羅姆(ROHM)也消失;台廠方面,除了電路板廠志超(8213)以外,面板雙雄友達(2409)、群創(3481)以及聯發科(2454)與中光電(5371)仍在名單之中。

此次打入三星供應鏈的舜宇光學,主要供應三星手機的鏡頭模組,據悉,Galaxy S23系列旗艦機的鏡頭訂單也將由舜宇拿下,韓媒分析,舜宇的加入將有利於提高三星對台廠大立光的議價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