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印度iPhone工廠 塔塔集團擬砸180億收購

2022/11/30 15:41

印度塔塔集團擬收購緯創位於卡納塔克邦的Narasapura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塔塔集團正在與緯創進行談判,以400-500百億盧比(新台幣150-188億元)的價格購買其在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的製造工廠。

據印度經濟時報 (ET)報導,位於卡納塔克邦的Narasapura工廠是緯創在印度的唯一工廠,為蘋果iPhone生產設備和組件,僱用了大約14000-15000名工人。

這筆交易可能有助塔塔集團提高塔塔電子私人公司(TEPL)在精密工程領域的製造能力,TEPL在2020年成立,目的因應中國地緣政治下,擴大手機和零組件製造。目前,TEPL從位於泰米爾納德邦的Hosur部門向蘋果供應零組件,僱用了10000多名工人,其中大部分是女性。

報導稱,據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交易不成功,塔塔集團甚至可能尋求與緯創資通成立一家合資企業,這可能與2022年初塔塔汽車與福特在古吉拉特邦的合資企業雷同。根據一位知情人士告訴ET,如果合資成立公司,塔塔集團將掌舵,但緯創可能會保留一小部分經營權,以利用蘋果的全球供應商生態系統,然而,這筆交易仍在討論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