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究機構:競爭對手價格策略 特斯拉面臨挑戰

2022/11/30 10:44

市場研調機構S&P Global Mobility指出,特斯拉(Tesla)可能正在失去電動汽車市場的控制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市場研調機構S&P Global Mobility指出,特斯拉(Tesla)可能正在失去電動汽車市場的控制權,因為其競爭對手試圖以低價策略蠶食特斯拉的電動車市占。

報告指出,隨著電動汽車普及,價格低於5萬美元(約150萬新台幣)的車型需求量加大,恰巧特斯拉在這領域「尚未真正展開競爭」,因為特斯拉最便宜的車款是Model 3,售價僅略低於4.7萬美元(約145萬新台幣)。

S&P Global Mobility表示,隨著更新、實惠的選擇出現,特斯拉的地位正在產生變化,其他競爭對手甚至能提供同等或更好的電動車技術和生產結構,因此特斯拉的市場占能力在未來面臨挑戰。

特斯拉的競爭對手包括通用汽車(GM)的Bolt和Bolt EUV、現代汽車(Hyundai)的Ioniq5、起亞汽車(Kia)的EV6、福斯汽車(Volkswagen)的ID.4和日產汽車(Nissan)的Leaf等車型。

雖然馬斯克近期宣布將推出售價較低的汽車,但目前尚不清楚生產、交貨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