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1970年代經濟衰退 2023年恐捲土重來

2022/11/30 07:56

經濟學家認為,美國2023年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仍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國近期各項通膨數據已明顯放緩,不過美國聯準會(Fed)仍持續透過升息抑制通膨,國際信評機構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認為,美國能夠避免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渺茫,2023年恐將面臨類似1970年代的經濟衰退。

《Market Watch》報導,該機構經濟學家Beth Ann Bovino指出,雖然2022年美國經濟穩健增長,但2023年將得面對更大的隱憂,由於俄烏衝突持續,加上台海緊張情勢升溫,以及中國經濟放緩等影響,美國經濟似乎正走向衰退。

另外,日前德意志銀行也曾預估,若美國面臨經濟衰退,屆時美股將大幅下跌25%,不過,若經濟衰退並沒有影響美國太多,到2023年底股市仍可望全面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