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WS年度盛會將登場 執行長透露3大創新方向

2022/11/28 20:24

AWS一年一度的re:Invent盛會將於台灣時間11月29日至12月3日展開。(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亞馬遜旗下的雲端公司AWS一年一度的re:Invent盛會即將登場!在這場雲端產業大會中,將發表多項創新產品與技術,AWS執行長賽利普斯基(Adam Selipsky)透露,AWS會分別在3個方面不斷投入,包含加強端對端的資料治理、持續創新底層服務、提供高階應用解決方案。

2022 AWS re:Invent將於台灣時間11月29日至12月3日展開,5天內從早到晚都有豐富的議程可參加,每年都是科技人士十分矚目的技術活動。其中執行長賽利普斯基的演講,更受到科技界引頸期盼,不便到場的民眾也能透過線上影片一睹風采。

根據AWS在台灣發布的資訊,賽利普斯基近日搶先透露這場盛會的創新方向。AWS目前已經提供超過200項雲端服務,但他表示,AWS將不斷發布新服務,同時也付出極大的努力,在現有服務中不斷增加新功能。

賽利普斯基也提及AWS在資料治理方面的佈局,AWS正積極研究端對端的資料之旅,並在資料之旅的每一站都建構強大的功能和服務,然後將這些功能和服務利用資料治理的概念結合在一起,明確規範出誰有權存取資料、哪些資料需要設置保護,透過良好的資料治理,人們就可以自由發揮創造力,探索可用的所有資料。

賽利普斯基表示,除了底層服務不斷創新,越來越多的客戶希望在更高的層次,即在應用層和解決方案層面使用AWS。因此,AWS正不斷投入大量資源至一系列高階解決方案,例如Amazon Connect全通路雲端聯絡中心。疫情之初,巴克萊銀行所有客服人員皆居家辦公,在10天內,利用Amazon Connect啟動執行6000個客服人員作業,得以繼續為客戶提供服務。

賽利普斯基從2005年開始參與AWS的創立,2016年離開AWS營運長的職位,加入資料視覺化分析廠商Tableau擔任執行長,2021年再次回歸AWS擔任執行長。今年6月他曾表示,「AWS有可能成為亞馬遜最大的業務」,雖然行業競爭加劇和經濟衰退是威脅,但AWS的表現仍然很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