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繞道日本想買高階晶片 遭日企拒絕

2022/11/28 16:33

日本晶片設備供應商Ferrotec已開始重組供應鏈和工廠,實施進入美國和改變中國市場的戰略。(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推出新的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後,日本晶片設備供應商Ferrotec已開始重組供應鏈和工廠,實施進入美國和改變中國市場的戰略。Ferrotec執行長透露,上月中國晶片公司曾要求Ferrotec供應美國供應商無法再供應的產品,但沒有成功。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總部位於東京的Ferrotec集團首席執行長He Xianhan表示,公司正加快計劃將生產擴大到中國境外,以響應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和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等美國客戶的要求。美國的晶片限制迫使設備供應商科林研發、應用材料和科磊(KLA )暫停向中國半導體製造商提供工具的銷售和維護服務。

Ferrotec上月回絕中國客戶的晶片供應,公司表示,作為OEM製造商,我們需要獲得美國製造商的許可,中國晶片公司理解我們的立場。

美國對中國制裁的影響也開始滲透到這家日本公司。近日,美國一家晶片製造設備製造商的高管表示,將不再採購在中國生產的某些Ferrotec零組件。He稱,我們還沒有看到禁令對其他大型美國製造商的影響,但不能肯定地說我們將來不會受到影響。

Ferrotec生產用於晶片的陶瓷和矽零件,其80%的產品在中國生產。He表示,雖然公司計劃在中國保持製造力,但將在未來兩年內實現供應鏈多元化。Ferrotec成立於1980年,在截至3月的財報中銷售額達到創紀錄的1330億日圓,營業利潤達到創紀錄的220億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