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航啟動ATR-72進廠維修 挹注業績

2022/11/28 16:03

亞航迎接首架ATR-72進廠維修。(亞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航(2630)之前獲得ATR型機認證後,積極爭取維修業務,今年5月與國內華信航空商議合作ATR噴漆及大檢需求後,第一架機昨日進廠執行6年大檢,亞航表示,隨著各國國境陸續解封,航空市場勢必迎來驚人的復甦,未來市場因支線航空需求復甦,ATR將在未來3年內穩步提高其雙渦輪螺旋槳飛機的產量, 2024年達到50架的年交付量目標,AIR BUS預估在未來20年全球渦輪螺旋槳飛機市場將增長約2450架飛機,而亞太地區是ATR全球最大的市場,佔全球機隊的三分之一以上,前景可期。

亞航2020年投入籌建ATR型機維修能量,於2021年9月9日向民航局提出申請,並於2022年4月11日獲台灣民航局認證具備ATR 42-400/500及ATR 72-212A系列維修能量,迄今已獲美國FAA、韓國MOLIT民航局、印尼DGCA、開曼、百慕達等國家民航機關認證。

ATR型機為為法國航太(現空中巴士)與義大利飛機製造公司(現李奧納多)合資之飛機製造商ATR所製造的雙發渦槳民航機,載客數分為42人(ATR 42)、72人(ATR 72),目前ATR型機已經出售超過1000架。華信、立榮航空均使用ATR72型機營運國內航線,鄰近國家包含日本、越南、泰國、緬甸、印尼等國均有航空公司使用ATR型機營運。亞航表示,除國內航空公司外,也將積極爭取國外航空公司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