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矽智財、ABF載板、生技點火 指數開低走高收復14600點

2022/11/28 11:04

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上週五僅道瓊收紅,其餘3大指數皆收黑,台股今在台積電領軍跌,傳產與金融也跟著下跌,指數開低走低,盤中一度跌275點,指數回測14503點,不過,在ABF載板、IP矽智財、生技、觀光、金融等類股買盤點火,指數跌幅收斂,盤中跌點收斂到200點之內,盤中指數回到14600點之上。

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受中國爆發白紙革命抗議衝擊,由於中國過去並未發現類似事件,市場擔心中國抗議事件可能會失控下,資金轉往美元避險,亞幣紛紛走貶,如台幣早盤貶逾1角。

在外資資金流出,台股今開低走低,在台積電、聯電等大型股在外資調節下,跌幅逾2%,指數一度跌逾270點。

由於中國是消費大國,若白紙革命效應擴大,那麼對國際股影響會很大,加上台股1個月漲了2000多點下,短線指數震盪整理,不過,年底將近,集團作帳股相對較有表現機會,而中小型股表現會優於大型股。

而中小型股中又以明年業績較有成長空間的IP、生技、伺服器等類股較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