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後台股回歸基本面 法人:外資歸隊有利作夢行情

2022/11/27 11:18

法人認為市場對選舉不確定性的疑慮解除,台股重新回歸基本面。(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九合一地方選舉落幕,國民黨拿下多數縣市長席次,市場擔心台股本週開盤恐震盪加劇,法人認為,市場對選舉不確定性的疑慮解除,台股重新回歸基本面,外資近期持續回補台股,美國聯準會升息幅度可能縮減,有利台股年底展開一波紅包與作夢行情。

 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表示,以歷史經驗來看,台灣舉行地方選舉前後台股表現不俗,且選後表現甚至優於選前,正報酬機率高達八成以上,近來國際股市情緒依舊樂觀,資金回流新興市場,台股後市仍可期,但中小型個股漲多短期可能整理,建議採取區間操作的策略,低基期有成長動能且評價合理個股是較好選擇,目前仍看好績優且有展望的成長型公司後續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就目前市場投資氣氛看來,基本面表現不差的產業,在明年二月財報公布前,都有機會上演作夢行情,特別是選後干擾因素又減低,加上市場預期12月份聯準會只升息兩碼,不排除選後至明年初在外資回補,內資看多的情況下,又有年底作帳行情加持,台股有望持續上演偏多行情。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台股在跌深後,技術面上具搭配軋空的潛在機會,同時步入財報空窗期,到明年三月以前有機會營造出作夢行情,就基本面上,明年第一季仍處在獲利下修階段,因此建議可先觀察接下來的市場情緒,再來關注美國11月份通膨數據、美國聯準會升息幅度、感恩節銷售數字與中美領袖會談後的策略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