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塞港紅利不再 日空運需求萎縮近2成

2022/11/25 07:05

因塞港引發的替代運輸需求下降,日空運出口量連10個月出現萎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因疫情導致的塞港問題已大幅緩解,導致「海轉空」的替代運輸需求逐漸消退,再加上歐美通膨使消費性需求下降,日本航空貨物出口量已連續10個月出現萎縮,10月降幅近2成,再創今年新高。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航空貨物運送協會(JAFA)數據顯示,10月日本航空貨物的出口量較去年同期下降19%,超越上個月的11%,今年已連續第10個月陷入萎縮。

其中,日本運往美國的航空貨物出口量同月萎縮15%,歐洲國家如:德國的出口量大減17%、英國下降31%、法國減少23%、義大利也萎縮13%。

運輸業者表示,受通膨影響,民眾的消費意願明顯降低。就連亞洲地區也有類似情況,中國、南韓、台灣及香港的出口量也都出現兩位數的縮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