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反彈30%還不夠!歐系外資看好聯發科後市

2022/11/23 12:27

外資看好聯發科受惠中國手機庫存回補與換機潮,股價仍有表現空間。(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期中國雙11檔期銷售成績平平,不過,歐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衰退狀況已不再惡化,對明年市場表現相對樂觀,聯發科(2454)可望受惠庫存回補與換機潮,即使聯發科10月下旬以來股價已反彈30%,但仍具有吸引力,目標價815元。

歐系外資指出,市場對於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庫存消化存有疑慮,但在聯發科公布第3季獲利後,市場對聯發科的看法有所改善,雖然聯發科股價從10月下旬反彈30%,但現在股價仍有吸引力,主要是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能見度正在增加,聯發科在5G智慧型手機的訂價與毛利率優於預期,具價格競爭力的5G的解決方案將有助於聯發科明年下半年的出貨量與營收成長。

歐系外資指出,中國智慧型手機在雙11檔期銷售年減5-10%,顯示第4季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趨於穩定,對於中國智慧型手機明年展望持續保持樂觀,相較於今年下滑16%,明年可望成長3%,成長動能來自換機潮、庫存消化,明年第1季與第2季可望展開庫存回補,此外,近來也觀察到因中國防疫措施逐漸放寬、支持房地產等政策,讓中國消費需求開始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