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將傳離任 英特爾重振晶圓代工計畫坎坷

2022/11/22 12:06

外媒曝,英特爾負責晶圓代工業務的主管將離任。(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近年誓言重振晶圓代工,迎戰亞洲巨頭台積電(2330)和三星(Samsung),外媒週一(21日)報導則揭露,英特爾相關業務負責人將離任,復興之路恐更加坎坷。

綜合外媒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在發給員工的內部電子郵件表示,英特爾代工服務總裁塔庫爾(Randhir Thakur)已決定尋求其他機會,將領導代工部門直到明年Q1,確保業務順利過渡至新的領導人。

季辛格指出,塔庫爾在過去2年半內,一直是領導團隊的重要成員,自2017年加入以來,擔任多個高階職位,對於IDM(多數整合元件製造廠)轉型的貢獻很大,同時也協助英特爾在晶圓代工服務方面取得龐大的進步。

消息傳出後,英特爾發言人莫斯(William Moss)隨後也證實此事。

英特爾在2021年初宣布,將重振晶圓代工業務,與全球最大的2家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和三星競爭。晶圓代工服務是現任執行長季辛格計畫的一部份,目標是到2025年加倍製造,並在先進製程方面超車台積電和三星。塔庫爾也曾表示,希望英特爾代工服務能夠在2030年前超越三星。

金融服務公司考恩(Cowen)分析師拉姆齊(Matthew Ramsay)表示,在經過難熬的2022年之後,未來2年仍可能相當艱難,轉型距離成功還很遙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