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法說 李長庚:會盡力發放股利

2022/11/21 18:16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只要股債市不惡化,未實現虧損改善,會盡力發放股利。(國泰金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泰金控今舉行第3季法說會,外界關注明年是否能順利發放股利。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只要股債市不惡化,未實現虧損改善,會盡力發放股利。

國泰金前三季稅後淨利545億元,年減55%,每股盈餘3.83元。國泰金表示,今年股息發放後,前3季未分配盈餘超過2400億元。

因國際金融市場動盪,國泰人壽前三季未實現虧損4905億元,10月1日進行金融資產重分類後增加約2426億元,剩下未實現虧損2479億元。針對重分類後增加的2426億元,國泰金和國壽都須提存特別盈餘公積,連帶影響明年股利發放。

李長庚表示,了解投資人對股利的需求,但今年前三季很辛苦,9月底至今台股和美債有回升,若市場沒有惡化,會盡最大努力,符合主管機關的要求以及投資人需求。

針對防疫保單,國泰產資深副總許嘉元說明,今年累計1到10月已賠付180.9億元;今年截至10月底,直接賠付加上賠款準備金合計215.9億元,其中自留180.9億元。

許嘉元指出,國泰產仍有65.3萬件有效防疫保單,大部分已申請確診理賠,目前只剩下住院理賠。國泰產目前已啟動二次增資,額度為 100 億元,希望年底前完成。

國泰金財務長陳晏如表示,除了重分類須提列特別盈餘公積以外,還有法定盈餘公積和資本公積合計約2500億元,後續仍要看市場變化,以及與主管機關溝通股利發放的可能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