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韭菜粉破700萬 戰狼趙立堅心花怒放寫詩翻車刪文

2022/11/19 22:16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個人微博PO文,慶賀粉絲突破700萬,還作了一首打油詩:「外交路上不孤單、髮小攜手永相隨、吾輩必當更勤勉、執書仗劍耀中華」。沒想到遭到中國網友留言開酸,「沒押韻」、「語文哪學的,文韜武略冠絕古今」、「能湊足28字已經很好了」,趙被逼到刪文。

為了慶賀粉絲突破700萬,中國戰狼趙立堅近日在個人微博PO一張個人大頭照、配上打油詩,題為「風雨兼程」,內文:「外交路上不孤單、髮小(指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攜手永相隨、吾輩必當更勤勉、執書仗劍耀中華」。

趙難得露一手,文采卻令人難以招架,不少中國網友訕笑留言酸:「寫什麼玩意,打油詩不是打油詩,也不押韻」、「能請問趙叔語文哪兒學的嗎」、「堅堅的文韜武略冠絕古今」、「原來詩也可以這樣寫」。

今日,趙立堅已經將打油詩刪除,改PO「感謝大家特別是髮小一路相隨」,自製的海報僅留下:「外交路上不孤單、髮小攜手永相隨」,刪掉「吾輩必當更勤勉、執書仗劍耀中華」。

中國戰狼趙立堅PO打油詩慶賀粉絲破700萬,招來一頓嘲笑。(圖取自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