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獲GCSA「傑出人物獎」

2022/11/16 21:10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中)獲GCSA「傑出人物獎」。(南亞科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2408)今(16)日獲台灣企業永續學院頒發《2022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暨《2022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多項大獎,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並獲GCSA「傑出人物獎」。

南亞科表示,今年公司再度獲頒「台灣10大永續典範企業獎」及「企業永續報告白金獎」,在永續單項績效也蟬聯「創新成長領袖獎」、「水資源管理領袖獎」、「循環經濟領袖獎」及「資訊安全領袖獎」,並首度獲得「透明誠信領袖獎」及「創意溝通領袖獎」。

李培瑛表示,南亞科自2017年起參與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已連續6年獲獎,今年持續入選10大永續典範企業。南亞科將與全球供應商及客戶合作,並藉由ESG核心關鍵「創新、人才、綠色產品及綠色製造」,達成智慧世代最佳記憶體夥伴的願景。

南亞科指出,公司長期投入技術自主,加速跨世代先進產品開發、鼓勵創新及發展智慧財產權,2022累計專利數逾5900件,近5年提升近2倍,公司重視人才培育與發展,3度獲得勞動部頒發「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金牌認證。公司也積極扎根記憶體人才培育,與12所學校推廣產學及實習計畫,成立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和記憶體碩士學程。

南亞科也落實綠色生產及再生能源使用,2021年節能產品佔營收的87%,協助客戶節省逾7.1億度電力。2022年更與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合作,將廠內廢水電解回收成金屬銅,再結合學生創意,設計成環境永續的禮品,實踐循環經濟也推廣年輕世代的環保意識。

在永續供應鏈方面,南亞科指出,公司除建立完善風險評估、稽核及輔導架構,同時積極與供應商交流,評估及思考未來在環境面及社會面共好之合作方案。

在環境永續方面,南亞科連續兩年獲得CDP氣候變遷A List及水安全領導級,連續兩年獲「國家企業環保獎」,2022年11月成為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氣候行動聯盟(SCC)的發起會員,連結國內外產業鏈對抗氣候變遷,發揮ESG正向影響力,共同守護地球、邁向淨零。

李培瑛投入半導體產業30多年,擁有半導體重大技術發明,他並於2002年主導南亞科與德國記憶體大廠英飛淩共同研發及合資公司,創立華亞科,將全球記憶體關鍵元件的製造技術引進台灣。他也帶領南亞科進行策略轉型,走向創新研發及技術自主,開發40多個DRAM產品,同時擴大客戶群,發展消費性、手機、伺服器、資料中心等市場應用,創造連續9年獲利的佳績,並已率團隊開發出10奈米級製程及產品技術,並籌建新廠與先進研發中心,將半導體技術根留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