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學共同開發首輛智慧電動車 YunTech ONE明年底完成

2022/11/02 14:41

雲林科技大學今天與17家YunTech ONE聯合開發廠商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今天與17家企業簽署合作備忘錄,產學共同開發智慧電動車,第一輛YunTech ONE預計明年底可完成。

雲林科技大學與多家廠商產學共同開發智慧電動車YunTech ONE的造型。(記者黃淑莉攝)

今天簽約儀式由雲科大校長楊能舒及雲智能e動聯盟( e-Team)廠商、YunTech ONE聯合開發廠商等多家企業代表共同簽署;今天同時發表雲科大與慧國工業合作,打造具有安全、智能、人性化、個人化及易操作的行車祕書「E-CHIGOAL」(一起GO)小娃娃。

雲林科技大學與多家廠商產學共同開發智慧電動車YunTech ONE的造型。(記者黃淑莉攝)

楊能舒指出,雲科大從2010年起已分別從不同技術層面進行智慧電動車的相關技術研發,成員跨系院共有16位老師及逾百名學生與17家企業,目前YunTech ONE智慧電動概念車體造型有4個款式。

雲科大與慧國工業合作,打造具有安全、智能、人性化、個人化及易操作的行車祕書「E-CHIGOAL」(一起GO)小娃娃。(圖由雲科大提供)

專案負責老師智慧電子產品研究與開發中心主任蘇慶龍表示,YunTech ONE的開發是國內大專校院創舉,教育部及雲科大投入超過2000萬元在各項技術發展與車體造型設計打造,同時融人台灣汽車產業的前瞻技術,包括車體造型、透明顯示擋風玻璃、車載隨行機器人等12項未來汽車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