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寒流能源缺 台紡織廠搶商機

2022/11/01 18:51

歐洲寒流能源缺,台紡織廠搶商機。圖為廣越總經理吳朝筆。(廣越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寒冬將至,今年受烏俄戰爭影響,關閉供應歐洲的天然氣管線,也由於歐洲燃料能源成本上漲,為度過今年冬季,越來越多歐洲家庭,開始搜尋保暖商品與服飾;台灣羽絨衣代工廠廣越(4438)、光隆(8916)也搶這波商機。

由於歐洲能源短缺,被迫減少用暖氣以節能,為保暖在羽絨衣、保暖機能衣服,成為民生不可或缺的商品,包括羽絨衣代工廠廣越及以經營羽絨原料販售起家光隆,也釋出今、明年業績持續穩健成長消息。

目前廣越羽絨夾克佔其上半年營收比約24.51%,銷售區域在歐洲也佔近24%;廣越表示,歐洲能源危機及寒冬來臨,在第4季淡季不淡,全年業績有機會創歷年新高,明年第1季訂單也已滿載。

光隆則表示,今年成衣市場面臨通膨,除造成消費者緊縮支出,對第4季整體市場仍有疑慮,光隆明年訂單仍會新增 4~5個新客戶,經營策略以往是北美為主,將逐步移往歐洲、大洋洲客戶,主因為戶外機能、羽絨衣、睡袋銷售數量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